Mad瑞

Madness,瑞
一个天天车祸爬墙比吃还快的se qing 博主
不要转载,沉迷查德,sk和juju绝赞沉迷中
jojoyyds,设定猎奇慎重进入
喜欢强强,不接受单性转
常年冷圈混迹,热圈偶尔露头
我很好相处的。

【巍澜】人民公仆 01

【巍澜】人民公仆 01


 

¥清奇脑洞,假如两人身份互换,沈巍变成了特调处处长,赵云澜成了大学教授。一些设定肯定会有变化,但尽力保留!剧书结合产物。会涉及一点易经五行八卦阴阳的知识,说错了大家可以告诉我!不会有很多破案啥的,还是追人。

 

 

$

龙城大学的选修课一般都在晚上,老校区学生宿舍楼通往最远的第三教学区那一段路弯弯曲曲,好像说是为了不破什么风水才故意修成这样,十五分钟的路硬生生被拉长成了二十分钟不说,中间有一段路没有路灯,四面八方都是黑漆漆的。周四晚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门课是唯一一门在第三教学区的课,楼层还特别高,只能说选修这门课的学生都是见色起意。

 

整个龙城大学最帅,最不像老师的副教授赵云澜是这门课的任课老师,这门课自从开课到现在五个年头,180人的大教室总是座无虚席,大概主要有三个原因,赵云澜平时分给得很高,但你要是敢和他对着干了,他绝对会给你穿小鞋,这是其一;其二,这个教授完全不像个教授,上课不仅风趣幽默,讲起理论知识也能引经据典口吐莲花;其三,赵云澜不愧是龙城大学最帅的那朵玫瑰花。

 

玫瑰花这个梗还是赵云澜自己作出来的,有一回他上课难得不走机车皮衣男孩的路子,换了一身格子衬衫加牛仔裤,学生调侃他不看脸年轻了十岁,然后劝赵教授赶紧把胡子刮了,赵云澜就不乐意了,说这不是胡子,这是……玫瑰花的刺。自此,赵云澜龙城大学最靓的玫瑰花就走红了。

 

赵云澜走进教室,眼前人山人海180双眼睛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他也没有丝毫露怯,扫视一圈给了所有人一个微笑外加眨眼,前排几个姑娘就差捂着心口昏倒了。

 

“赵老师好!”

 

他单手抓着公文包甩过肩膀,都可以说是吊儿郎当地走上讲台,心理系主任总说他没个正形,一点为人师表的样子都没有,他手下带的几个研究生就总结为“不靠谱”三个大字。赵云澜对着齐刷刷的老师好接受良好,大学老师不是他最理想的职业,大概初中的时候他就想当个警察,高中因为一些事他又想当个抓鬼的,阴阳师道士这一类的,后来知道龙城有个特殊的调查机构这门负责灵异案件,他又削尖了脑袋想进那儿,结果他妈知道了他打算当人民警察出生入死,不乐意了,每次就用紫薇看尔康的眼神哀怨地看着赵云澜,也不说话不哭不闹,把赵云澜闹得都想跳楼了,他转念想想他那个在警局有关系的老爹肯定听老婆的,这要是给他直接下放到那个村头派出所去他就完了,于是赵云澜退而求其次地决定念犯罪心理学,结果他爸还是不同意,一个电话打给高中班主任勒令改志愿,赵云澜绝食了三天,期间用私房钱买了一堆泡面,闲的无聊还整天琢磨用牛奶咖啡橙汁泡面,但狠心的他爸妈还是没给他念,最后赵云澜就选了社会心理学,别的没学太会,为人处世社会交际学得那叫一个八面玲珑,见鬼说鬼话,见人说人话。

 

“我比较喜欢准时上课,所以再让你们自由讨论三分钟。”

 

赵云澜摸了摸下巴,用比较放松的语气对这安静下来的学生说道。他伸手往公文包里摸,发现自己随手拿了一本男装杂志,讲义没带,他轻轻地吸了一口气,摸了一把自己的脸,有些尴尬地把露出一个角的杂志塞回包里。

 

上课铃声在这时候响起来了,看着又一次安静下来的学生们赵云澜舔了舔嘴唇,用一种神秘又怪异的语调说,“第一节课我们生动一点,我就来教大家解梦吧。”

 

选修课的老师也会留时间给学生答疑解惑,赵云澜看到周围环绕的一圈男孩女孩,有点头疼但还是笑着回答了每个问题。

 

“老师,你刚才说江河湖海里有红色锦鲤是有桃花运代表鱼水之欢,那死水呢?”一个女孩抿了抿嘴唇,一边说一边脸红,这反应都快把赵云澜逗乐了。

 

“死水?”赵云澜心底转过不知道多少个弯,想来想去也没法用最通俗易懂的方法解释阴阳五行的东西,只好拍拍女孩的肩,打个哈哈圆过去,“这其实都是差不多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其实属于心理学范畴,天都那么晚了,还是早点回去吧。”

 

赵云澜出校门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他认真地思考着自己那个狗窝公寓里到底还有没有泡面。他有点想吃老坛酸菜牛肉的了,烟肯定是早都没有了,赵云澜不在校园里抽烟,这一点他做得非常好,在学校里吃糖或者小零嘴解馋,出了校门又是一个老烟枪。他不住在教师宿舍,官方解释是赵云澜自己有房子,其实真正的原因是宿舍风水。赵云澜有天眼,他可不想成天看到一些模模糊糊飘来飘去的鬼魂。

 

$

“沈处长,有新案子了。”

 

汪徵从传达室慢慢地飘进处长办公室,沈巍捏着一叠纸质报告书砍的正认真,他手边还有一厚沓,作为处长他必须从这些案件里挑出明确在特别调查处管辖范围内的案件,再派遣手下的外勤人员去调查,回来还要紧锣密鼓地写报告递交等待审批。沈巍很认真,每个案子他都必须亲自把控,对于下属们的管理也很严格。

 

“我知道了,先放在那里吧,”沈巍抬起头,露出一个淡到看不出来的笑容,“今天不是你和桑赞的纪念日吗?早点下班好了。”

 

汪徵露出一个有些僵硬的笑容,轻轻地对沈巍说了一句谢谢就又慢悠悠的飘走了。

 

一只黑猫从窗口灵敏地跃入,准确地砸在办公桌旁的一块小垫子上,他像个人一样伸了懒腰打了哈欠,任由沈巍摸了摸他的后脖子然后懒洋洋地依在沈巍一尘不染的西装裤旁。

 

“你让我去看的现场我去过了,密室杀人,和我们没关系。”大庆努力地蹦起来想看看桌子上的文件,由于体型原因最终没能成功,沈巍叹了一口气,把大胖猫抱到桌子上,让特调处副处长看个清楚。

 

沈巍看着那只胖黑猫眯着金色的眼睛,老神在在地盯着文件,总算是抽出空来给自己沏一壶茶,热茶一口闷下喉咙,让他清醒了一些,身上也暖和了一些。

 

“你下午四点出去的,现在才回来?”沈巍的语气还是温温和和的,但大庆浑身的毛一竖,战战兢兢地看向沈巍,讨好的喵喵了几声。

 

沈巍喝完功夫茶,收起了陶杯,伸手捏了捏大庆的后颈肉,“下次注意了,镇魂令主不归位,鬼魂在人间就没有约束,在他出现之前,我们必须格外注意。”

 

“你一个人,又是处长又是斩魂使,还要瞒着地府那边镇魂令的事……”大庆越说声音越小,沈巍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到半夜,哪怕作为斩魂使他不用吃喝休息,这具肉身总是受不了的,面上的憔悴掩都掩不住,虽然使用力量会显得精神很多,但沈巍一直都不太在意这个。

 

“只要我…我们找到他,令主归位,就可以轻松很多了。”沈巍淡淡地说。

 

大庆看着沈巍迅速地收拾好桌面,留下了两份文件,又把另一份往包里放好,拿起包对大庆说道,“这两个案子,让祝红,老楚或者小郭明天一早去看一看,这个案发现场离我家很近,我顺路过去一趟。”

 

大庆点了点头,虽然那幅度小得几乎看不见。

 

下一秒,沈巍就消失在了原地。

 

$

赵云澜是被饿醒的。

 

明天周五他没有课,研究生也早早地被他布置了调查报告的任务,家里的存粮早就没了,冰箱里只有两包过期酸奶和一盒酸了的牛奶,学校到家沿路的便利店不知道为什么没开门,赵云澜只好没吃晚饭就早早地躺进了被窝,打算一觉醒来再开车去大超市添置一些。

 

大概是今天上了解梦的课,他半睡半醒时候做的那个梦赵云澜还记得清清楚楚,玻璃鱼缸红色锦鲤,透过窗户看到夜空的星星和桃花树,但他再回头看的时候鱼已经死了。赵云澜迷迷糊糊地坐起身,一手按了按太阳穴,一手揉了揉饿得犯恶心的胃。

 

赵云澜决定觅食去了,他出了门一边走一边想那个梦的寓意,红鸾星动说明他有桃花运,但死鱼和桃花一同出现就令人费解了。

 

“老师,你刚才说江河湖海里有红色锦鲤是有桃花运代表鱼水之欢,那死水呢?”

 

女学生的声音突兀地响再赵云澜耳边,赵老师站定,吐出一口浊气低声骂了一句脏话。死水属阴,阴水对应红鸾星,如果梦里的房子是赵云澜家,那他决定不可能犯什么风水忌讳,他看的是南窗,那个位置的红鸾星主疾厄宫,这可不是什么桃花运了,他赵云澜要有血光之灾。

 

赵云澜魂不守舍地路过一条小巷,余光瞥见两个人正在对峙,透过那个背光的黑影他看到一张脸,他心头无意识地震动一次,只觉得那个人非常熟悉。赵云澜地脑子还没跟上脚的动作,手上的拳头就已经挥出去了。

 

这一下打空了。

 

赵云澜愣愣地看着自己打散又在逐渐聚拢地魂体,迅速地看了一眼对面那个看起来被吓傻了的男人,当下什么血光之灾都忘了,只当那是他脑子没转过来瞎想的,桃花运,这就是桃花运啊。赵云澜迅速地掏出一张符甩过去,魂魄身上戾气的黑色总算是淡了一些,勉强成了人形之后他朝沈巍看了看,在赵云澜看不到的地方露出了求救的神色,沈巍微微皱眉,手下快速地摆出一个简单的阵,送那魂魄去了别的地方。

 

“哎哟,你没吓着吧?”

 

赵云澜快步走过来,沈巍像是看到了什么让人震惊的东西一样又在那里愣了几秒,他快速地舔舔嘴唇,摸了摸脸,假装受到惊吓地拍了拍胸口,算是给赵云澜一个面子承认他英雄救美。

 

“没有,谢谢……大仙?”沈巍斟酌着用词,虽然这两个字差点让他笑出来。

 

“啊我不是大仙,”赵云澜笑了起来,“我姓赵,赵云澜,先生贵姓啊?”

 

“免贵姓沈,沈巍。”沈巍珍惜地盯着赵云澜看,不想错过他任何一个细微的表情,最后他们的视线对上。

 

“以后别独自走夜路了啊,清明节要到了,”赵云澜摸了摸自己的胡子,过了几秒才没羞没臊地把自己真正想说的说出了口,“留个号码?我对这方面的事有点研究,万一你觉得身体不舒服了可以找我,去医院可看不好。”

 

沈巍点了点头,他不太擅长使用电子设备,但是简单的存号码他还是会的,他接过赵云澜那个配有风骚手机壳的手机,庄重地按下了“沈巍”两个字。

 

昆仑,我找到你了。


评论(5)

热度(90)